怀化市2016年职业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工作方案     2016年“邵阳市第二届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”方案     2016年岳阳市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实施方案     2016年郴州市职业教育宣传工作方案     永州市2016年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暨冷水滩区启动仪式工作方案    
2016年岳阳市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实施方案
发表时间: 2016-05-10 点击次数: 345

2016年岳阳市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

实 施 方 案

 

   

    根据省教育厅、省委宣传部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《关于开展2016年“湖南省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”的通知》(湘教通[2016]184号)要求和市委、市政府《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意见》(岳发[2015]5号)精神,决定开展2016年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。特制定本方案。

一、宣传主题

    参考2016年全国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宣传主题“弘扬工匠精神,打造技能强国”和湖南省宣传主题“弘扬工匠精神,助推教育强省”,结合岳阳实际,今年我市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宣传主题是:弘扬工匠精神,助推“一极三宜”江湖名城建设。各县市区要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,拟定宣传主题,突出地方宣传特色。

二、宣传时间

    2016年5月85月14

三、宣传重点

    大力宣传中央、省、市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决策部署,大力宣传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对服务“一极三宜”江湖名城建设的重要作用,充分展示职业院校办学成果和师生风采,引导全社会更加关心和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。

四、宣传形式

1.启动仪式。59上午9:00-10:00,在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举行“岳阳市2016年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”启动仪式。参加人员为:⑴市委、市人大、市政府、市政协有关领导,市委宣传部、市教体局、市人社局负责人,各县市区教育(教体)局分管职业教育或基础教育负责人在岳各高职院校负责人,全市中等职业学校、技工学校校长,城区(含市直、岳阳楼区、云溪区、君山区、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、南湖新区)初中阶段学校校长,湘北女校全体师生。部分行业企业代表。市直民办学校主办者。市内主要新闻媒体记者。仪式议程为:⑴奏唱国歌;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讲话;⑶市人大副主任陈光荣宣布2016年“岳阳市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”启动;⑷湘北女校学生才艺展示。主持: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峰。

2.专题研讨。59上午1000-12:00,在湘北女子职业学校召开会议,参加人员为:⑴各县市区教育(教体)局分管职业教育或基础教育的负责人在岳各高职院校负责人,全市中等职业学校、技工学校校长,城区(含市直、岳阳楼区、云溪区、君山区、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、南湖新区)初中阶段学校校长。部分行业企业代表。市直民办学校主办者。市内主要新闻媒体记者。会议议程为:参观湘北女校;专题学习各级党委、政府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政策要求,研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职业教育工作的措施办法;研究2016年职业教育工作,重点部署2016年中职阳光招生工作。会议由市教育体育局副调研员张平主持。

    3.媒体宣传。通过岳阳电视台、岳阳日报、长江信息报、洞庭之声报、岳阳网、教育网等媒体,采取专栏、专版、系列通讯等形式,进行多层面、多角度的宣传。市教体局前坪设置宣传专窗。

    4.社会宣传。编印《中小学素质教育·职业教育专刊》,教育系统内,按照《中小学素质教育》发行办法发行到位;系统外,将本专刊送市县两级党委、人大、政府、政协及各工作部门,同时赠送到城镇街道社区、农村乡镇村。在岳阳市区街道设置标语、横幅,制作宣传板、宣传册,进社区、入乡村开展广泛的社会咨询和便民服务活动。行业、企业、社团组织和社区主动参与职业教育宣传活动,并结合本单位、本团体、本社区实际情况,多形式、多渠道积极进行宣传,突出宣传本单位、本团体、本社区成员立足本职岗位,终身学习,就业、创业、创新的典型。

5.校园宣传。各类职业院校设置户外广告(参考标语见附件1),组织校园开放日活动,展示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和各专业育人过程,面向中小学生及家长和社区居民开展职业体验活动,让社会了解职业教育,培养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,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。各初高中学校设置职业教育宣传专窗。我们将在岳阳教育体育网发布宣传专窗式样,各地、各单位可下载参考(参考式样见附件2)。

五、工作措施

1.加强组织领导。为顺利开展宣传周各项活动,特成立岳阳市2016年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协调小组。

  长:市人民政府副市长  李为

副组长:宣传部副部长  徐远杰

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 陈峰

        市教育体育局局长 王德华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 罗忠勇

下设办公室,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、工会主席张诗文任办公室主任。

  员:陆建新  钟涌波  上官衍忠  周有年

2.保障活动经费。本着节俭的原则,市教体局按需安排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专项经费,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。各地、各单位也要安排专项经费用于宣传活动支出,确保本方案所列活动完满完成。